向北有海,未曾安眠

【无知者无畏】
骂声还会继续,也许不公平,但梦想也会继续,很公平。---SHR
神,是有时效性的。---CJ
这是最坏的年代,皇者摘下冠冕,王朝坍塌为瓦砾;但这也是最好的年代,希望闪烁在废墟,血脉继承着荣耀。我是见证者,我不会等你回来,我要做的,是陪你沉沦每一秒。---WE
梦远不成归,归来已经年。---WE.weixiao
老兵不死,终成丰碑。---WE.sky
这是一个将生命中重要的东西献祭给电竞的男人。无论是头发还是青春---IG.xiaoxiao
这是一个孱弱的赛区,最无力的告别。---RNG.Mata
爱已没了,牵挂还在,最疼---WE、Zero
一生负气成今日,四海无人对夕阳---NB、cool

【allXzero】怎么想都是uzi的错


终于写完全文了…
我终于不用换有毒的头像了QAQ呱呱
这次放全文。
嗯哼~




国际惯例的三禁!!!不要搞事情哈!!!








推荐bgm:拼凑的断音。(喜欢听哪个版本的都行)








 




 听说最近给我蛋找婆家的人一票一票的?




 




 那。。。一次性满足你们吼? 




 




史上最XX拉郎=w= 




 




P1文章主旨。




P2是脑洞起源和催更小分队。感谢奶昔昔~感谢以q总为代表的催更小能手们~




P3P4是留言。因为出全文了。所以要把之前写一半的那个删掉。这些评论跟着一起删掉的话挺可惜的zzzzz还请入镜的同学们不要在意。








好了,这回真的看正文吧。




 








 




1、 电话铃响起来的时候,zero正在双排。 




 




和mystic。




 




 看了下号码备注,zero咬咬牙,示意了一下旁边的人后,电脑里的巨魔开始无聊的抻懒腰。 




 




“喂?板凳in?想我了嘛?”zero摸摸鼻子,天气真是越来越冷了。 




 




“喂!你小子,真是…”更多调侃的话隐匿了下来,电波对面的人依旧喜欢单刀直入。“我回韩国了,你回不回来啊?” 




 




“哈?”zero挠挠鬓角。感觉在中国呆的时间太长了,带着大邱口音的话他有点听不懂了。




 




insec也不管zero的反应,只是侃侃而谈着新队伍的条件。




 




 一切都很好,至少看上去很好。




 




zero用指尖在窗子上写写画画,有点长的刘海遮住了黑色眸子。 等insec终于想起来要喝口水了,zero轻笑一声,开了口。 




 




“哥。”他说。




 




insec一愣,端起的瓷杯被放回到杯垫上。




 




 “哥。谢谢你。”zero还是那样笑着。手下不知名的画因为无限的重叠渐渐看不出原本的样子。“我不回去。”




 




insec咧开嘴无奈的笑了笑:“别跟我扯别的。难道你要说we need you?” 




 




zero摇摇头,继续用指甲抠玻璃,恨不得抠漏了。“你知道的。我不甘心。”




 




 “如果要成绩,就给我滚回来。”insec音域本身就很低,故意放低后更有不怒自威的效果。 




 




说到底,一个职业选手,成绩才是最重要的。




 




 “'如果要成绩,就赶紧办签证吧臭小子'这话是哥说的吧?但是哥,如果我要的是成绩,那年我早跟ryu走了。” 




 




耳边传来一声叹息,继而是挂断电话的声音。




 




zero看着渐渐暗下去的屏幕,撇了撇嘴自顾自的嘟囔着。




 




“跨国电话还挺贵的呢。” 




 








 








 




于是,很久很久之后。zero在笔记本上忿忿写下了。




 








 




 【要不是uzi的话,我就和insec回韩国了。怎么想都是uzi的错。】




 








 








 




2、 




 




有人说,心情不好的时候出去逛逛就开心了。




 




 说这话的人是score。 




 




zero很不高兴。也是,任何人连着掉级两次,都会不开心。况且还是连着两个支队伍。




 




 今天的天气很好。zero眯起眼睛四处打量着。 天很蓝,水很清,树很绿,人不多。




 




 无论怎么说,这个公园曾经承包了他一年的外出。




 




抓着栏杆时,zero恨不得喊上两嗓子。 他挺需要发泄,也很需要倾诉。 特别是身边有个很好的倾诉对象的时候。




 




 在国外呆了两年的ryu依旧话不多。唯一的不同是他不再玩劫、妖姬、酒桶这三个英雄了吧?哦,还有一个,英语变得好太多了。 




 




听着zero喋喋不休控诉他的新adc们多么不靠谱。 “要不…”ryu下意识的询问。“你来欧洲吧。” 




 




zero丝毫没掩饰自己的惊诧,以至于最后一句话的尾音直接飙到了天上去。




 




 “你来欧洲吧。我们继续一个队。” 被zero盯的浑身不大舒服的ryu又开口补充到:“我看了你的比赛,辅助打的挺好的,不用再坚持打中了。而且我们挺需要一个辅助的。”




 




 “你在中国耗着,有什么意义呢?” 




 




zero可能是终于察觉到自己的目光过于的赤裸裸的了,他垂下眼睫,在湖水里寻找可能存在的活鱼。 “ 中国有句古老的话。你不是鱼,你怎么知道鱼不快乐?其实哥,有的时候,等待挺快乐的。” 




 




“想要冠军的人那么多,那么多。可是我现在想要的不是冠军,而是快乐。这么说很傻是吧?我也觉得自己傻。跟哥在一起怎么会没有成绩呢。可是哥,你能让我快乐吗?” 




 




ryu从来没想过,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,曾经跟在自己身后的孩子长大了。渐渐的张成了能和自己比肩的存在。 




 




这,或许就是时光的力量吧。




 




ryu用力的拍了拍zero肩膀,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


 




 突然被抱住,也是吓了ryu一跳。zero将脸颊埋在ryu的外套里,用力的收紧了胳膊。




 




 闷闷的声音传了出来,带着点意味不明的鼻音。




 




 “谢谢…” 




 




究竟他在谢什么,ryu没想明白。估计以后也不会想明白了。 




 








 




于是,很久很久之后。zero在笔记本上忿忿写下了。 




 




【要不是uzi,我就跟随ryu去欧洲了。怎么想都是uzi的错。】 




 








 








 




3、 




 




如果不是回国特训,不知道下一次遇到会是在哪里。




 




zero有些尴尬的把食品袋换了一只手提。




 




 “哥。下午好。” 虽然zero成名是在他来到中国工作之后的事,但是如果按入行时间和他自身的年龄来算,能让他叫哥的人并不多…score应该是最亲近的几个之一了。




 




 有点沉的袋子就被来人很自然都接过来了。score的微笑让他觉得他们只是一周没见的样子。 




 




而事实上,上次见面还是s5的时候,大家一起去看kt的生死bo5。 




 




“回韩国了居然不跟我说一下。”score拿另一只手拍了一下zero头顶的卷毛。“该剪头发了。” 




 




zero吐吐舌头,不自觉的用头上的卷毛蹭蹭score手心。 




 




“这次是自己回来的吗?中国的队伍暂时没有比赛了吗?” 




 




“这次是因为要集训才回来的。训练任务很紧,所以没告诉哥。” 




 




“哦。和ad配合的怎么样啊?果然你还是应该打辅助的…” 这句话还没说完,两个人同时陷入沉默了。 




 




很早很早之前,在rookie还没来到kt之前,在kt还没有奇怪的bo5诅咒之前。




 




zero是一名中单选手。 




 




score是一名ad选手。




 




 因为不忍心看着zero每天抱着饮水机打滚,教练不止一次劝过他是不是可以转位置打辅助。




 








 




score的辅助。




 




 “score哥很好,很厉害啊。可是我和他风格不搭。” 无论谁来劝说,zero总是眯起眼睛,一遍一遍重复上面的话。




 




 不是不够好,只是不合适。 




 




没人问过score的想法,他也没主动提过。 只是在s4结束的时候,老kt的人聚餐结束,score看着星星问过zero一次。




 




 “你们队ad很厉害啊?”




 




 “嗯。”




 




 后来,zero在电脑上看到score转到打野位的消息。只是悄悄叹了口气。




 




 就这样不声不响的,两个人走到了岔路口。score将袋子交回给zero,笑着说。 “你们队ad很厉害啊?”




 




 “还好吧。”




 




 “不然你给我打辅助啊?”




 




 “哥别开玩笑了。你已经不是ad位了。”




 




 “是啊。你也不打中单了。 




 




夕阳下,两个人一起笑出了眼泪。 




 








 








 




于是,很久很久之后。zero在笔记本上忿忿写下了。 




 








 




【要不是uzi,我就给score哥打辅助了。怎么想都是uzi的错。】




 








 








 




4、 




 




武汉也这么冷啊?在zero打了第一百个喷嚏后,他终于开始反省没有听mystic的话了。 




 




“哥~我想吃那个,可以给我吗?”一口地道的普通话让zero有些怔忪。




 




甚至比we队内使用的中文还要标准。 




 




胳臂毫不意外的被人拉住,重新对焦的眼睛首先看到的是一张有些小委屈的脸。




 




 “好好好,给你。”zero不由分说的拿起刚才买好的零食袋子,通通塞到rookie怀里。 




 




假装没看到小兽摁计算器的样子。 




 




对,他眼镜也没有反光。




 




 “哥,你在想什么啊?”rookie也不客气的直接开了包薯片开始吃。 




 




“没什么…”廉价的西装不熨贴的贴在皮肤上,外面俗气的大红色外套却意外的很保暖。




 




眯起眼睛看了看rookie身上烫金的三件套…




 




zero决定不要告诉他这是we新做的冬季队服了。




 




 “你跟我回去,你们老板不会提刀来找吧?”快要上飞机了,zero才想起来rookie的老板好像真的很宝贝他。




 




 “不会不会啦~我又不会丢了。”小卷毛亲昵的用手肘怼了怼瞎想的某人。 




 




宝贝的人在哪里都是需要宝贝的。




 




zero抬起手给rookie轻轻的掖了掖下滑的毯子。却不成想胳臂被抱住了。




 




 “哥…别走…” 




 




沉默良久,zero才开口回答。




 




 “我不走,不走。” 




 




好像很多年前,rookie刚来到kt时睡不好觉,总是抱着枕头央着zero收留自己一晚上。 




 




rookie说,看到zero哥就有安全感。 




 




zero回复他,难道是因为都是胖子吗?




 




 说完两个人笑到不能自已。




 




zero小心翼翼的将自己发麻的手换一个方向,指尖轻轻的划过小孩日益明朗的下颌。 




 




“睡吧…醒过来就好了。” 




 




醒过来就长大了。 




 








 








 




于是,很久很久之后。zero在笔记本上忿忿写下了。




 








 




 【要不是uzi,我就能好好照顾rookie了。怎么想都是uzi的错。】




 








 








 




5、 




 




棚顶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只虫子。




 




 虽然zero是个韩国人,但也说不清这看着半个手掌大小的虫子是个什么品种。




 




 也顾不上旁边的人还在直播,下意识的缩起身子避一避。




 




 倒是把正在bp的mystic吓到了。 




 




嘴里念叨着阿西吧哟,又坑我,手里倒是诚实的点掉了rank界面。




 最近拳头改版,挂机惩罚时间忒长了。 




好在是翻译小哥一拖鞋ko了看起来凶神恶煞的虫子。 




临时训练室里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。




 说起来,这段时间因为教练的要求,下路组合的solo rank都是绑定在一起的,所以双排的时间要比之前多得多。 




难得有了些默契。 




搞事一样的拿到了塔里克辅助,果然传来一声哀嚎。 “阿西吧,换一个吧。”




zero挑挑眉,鼠标移动到了巴德头像上,嘴里却依旧不服软。“你的金克斯也是菜的一批好嘛?”




mystic斜着眼睛撇了撇他,没有辩驳,只是默默的把金克斯换成了… 




拉克丝。 




哎呦,大元素使太漂亮了,完全无法抗拒啊。




 得到了同队男刀的【??!!】 




好吧…你是ad,你是大爷,你有道理。




 在点下确定键的时候,zero忽然想起自己的巴德曾经拿过单杀。 




在比赛上。




 这下不能说菜了吧? 




mystic在一旁咬着指尖,忽然有一搭没一搭的开口说:“你巴德厉害啊。”




zero没搭茬。




mystic又说:“要是那天用巴德的话。有机会赢吧?” 




zero依旧没说话。




 只是在电脑上显示出蓝色标识的时候,zero揉揉眉心忽然想起他第一次见到mystic。 




是在汉江大桥上。 




而直到现在,mystic还是总是用【你不会想跳汉江吧?】调侃他。 




要是想跳早就跳了。zero怂了怂肩膀。




 下一局很快就排到了。一楼一声不吭的秒锁了瓦洛兰之盾。 




听着旁边与刚才如出一辙的哀嚎,zero端起水杯,喝了满满一大口热可可。




 果然,塔里克还是不适合出水银。












 于是,很久很久之后。zero在笔记本上忿忿写下了。 








【要不是uzi,我就能和mystic配合默契了。怎么想都是uzi的错。】 












6、




 很久很久之后,其实也没多久。大概只是决定遵从父母的愿望,去一所中规中矩的大学继续学业而已。




 人在收拾柜子的时候,总能找到些意想不到的东西。 




zero翻翻笔记里泛黄的纸页,柔软的落地灯照在纸面上。




 【中文好难学啊!比日文还难学!】




 【都说胖子的手指不灵活?这才不对呢!反正…反正我的就很灵活。 】




【今天有我最爱的番茄炒蛋~抢到了最后一块~万岁!不过总感觉是有人让我的。】




 【今天又输了。哎…听不懂!听不懂!听不懂!你到底想说什么啊!能不能不要看着我叹气了…】 




不知道什么时候,纸面上的黑色字迹一点点斑驳成了大块大块的流动色块。




 就好像被剪开的绳结。断了就是断了。 




再也连不上了。 




猛的合上笔记本。将旧的笔记本和新的笔记本一起塞到箱子最里面。 




不会有人看到。 




不会有人知道。 




终于可以和东拼西凑的时光,说再见了。




 … 




居然哭了。 




怎么想都是uzi的错呢。 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32)
热度(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