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北有海,未曾安眠

【无知者无畏】
骂声还会继续,也许不公平,但梦想也会继续,很公平。---SHR
神,是有时效性的。---CJ
这是最坏的年代,皇者摘下冠冕,王朝坍塌为瓦砾;但这也是最好的年代,希望闪烁在废墟,血脉继承着荣耀。我是见证者,我不会等你回来,我要做的,是陪你沉沦每一秒。---WE
梦远不成归,归来已经年。---WE.weixiao
老兵不死,终成丰碑。---WE.sky
这是一个将生命中重要的东西献祭给电竞的男人。无论是头发还是青春---IG.xiaoxiao
这是一个孱弱的赛区,最无力的告别。---RNG.Mata
爱已没了,牵挂还在,最疼---WE、Zero
一生负气成今日,四海无人对夕阳---NB、cool

【那美中心】旧时光是个美人

本来以为写完了我会哭啊,可是最后打上end的时候我是笑的。

兴许是写了太多be的缘故吧,心难免硬了。

就像一刀一刀划在心上,受伤的地方会随着时间止了血,结了疤。于是硬了起来。

写的时候觉得好occ啊,有好几次忍不住删文档了。

只是。。。我舍不得啊。那些熬夜看比赛的日子,那些欢欣鼓舞咬牙切齿的日子,都是我经历过的,最美好的日子。


乱七八糟的说了这么多,权当是老阿姨的牢骚话吧。

可能我是真的老了,才会总是回忆以前的事。


敬时光一杯酒,愿无岁月可回头。


以上。



对了,还请手下留情不要艾特真人or相关人员。谢谢。


建议bgm暂时没想到,《一人行者》吧。


【那美中心】旧时光是个美人


但凡未得到,但凡已失去,总是最对登。
——林夕 《似是故人来》


这是我第二次见到朱佳文,和上次一样,是在饭局里。
周围的RNG的小伙子七嘴八舌的闹着笑着,他就很安静的坐在一旁看着他们笑着闹着。偶尔会夹点吃的到张亨硕的盘子里。
“好久不见。”我也没客气,直接拉过他旁边的椅子坐了下来。
他看了看我手中的录音笔,有些疏离客气的笑了笑。我觉得他是记不得我了。
“请问你是。。。”果然。
一旁的looper看了看我,有看了看录音笔,抱着盘子准备换个地方继续吃。我笑着把他拉住了,用韩语解释了一下缘由。
其实也是蛮平常的,这个月的选手专访没交上去,主编催的紧了,我就来选手们常去的饭馆碰碰运气。幸好皇族的人还是比较好说话。
说是采访,可是我连采访稿都没准备。想着这种场合也不太像个采访应该有的样子,便把录音笔收了,只当是聊聊天罢了。
看着我端上去的酒杯,朱佳文笑着摆摆手。“你应该去采访他们的。”所谓的他们,是他的新队友,这只崭新的RNG,皇族的希望。按照现在的情况来说,无论这些队员里的哪一个,拿来写选手专访都比朱佳文有影响力的多。
新闻,不就讲究一个时效性嘛。而商人,从来都是只谈利益不谈人心的。
我摇摇头,将玻璃杯里的液体一饮而尽。“前两天我见到李浩宇了。”估计是很久没听到这个人的名字了,朱佳文明显愣了一下。“卡子现在干什么呢?”
“还是直播呗,喊着要坚持减肥,也听别人劝说去办了张健身卡,不过没几天就忘脑后了。”果不其然,他笑了笑,眯起眼睛笑得像是个孩子。“原来在PE的时候,我们劝他去减肥,他一般都点点头,然后继续吃,把jojo气的拍桌子。”
“那个时候你俩的下路可是梦幻组合呢。”
“别别别,梦幻组合可不敢说,还是微笑和毛神更合适吧。”似是想起什么,他顿了顿,没有再说话了。
我也没接话,默默的拿起酒瓶为他续上一杯酒。朱佳文笑笑说道:“你是不是今天不把我灌醉不罢休啊?说吧,还有什么想问的。”我挠挠鬓角,印象里的他总是个不苟言笑的人。恍然记起来,他们那一代的adc都是不苟言笑的。
“b神你也和不少辅助搭过班子了,像是西卡,卷毛,zero,mata,你觉得哪个和你配合最好?”他没有直接回答我,而是一口气将手中的酒全都喝了,把空酒杯戳到我面前。“大记者啊,不醉的人是说不出真话的。”
我哑然笑着,遂了他的愿帮他满上。这次他没有一口全灌掉,而是将杯子放在餐桌上,支着脑袋在思索着。
“怎么说呢?没有所谓的最好的吧。他们都是很好的。”
“你刚才说卡子减肥的事,我忽然想起当时去edg的时候,他一直送我到机场。我跟他说注意身体啊,别太劳累什么的。他一直低声应着。马上要过安检了,他忽然拉住我的箱子,告诉我一定要拿世界冠军啊。”
“我眼泪就下来了。”
2016年的朱佳文在谈起2013年这段往事时,是笑着的。
然而我更想告诉他的是,不想笑就别笑了。
“虽然他不说我也不说,其实在edg这一年多我蛮开心的。”朱佳文吸吸鼻子,继续说起来。“我知道当时卷毛和诺言压力都挺大的。最开始的时候,训练强度大到我每天手心都在疼。在第一次打赢了we的时候,卷毛执意拉着全队人去喝酒。说起来我还记得,那是我三个多月以来,第一次出去玩。”
“所有人玩的都很疯,就连诺言也喝了不少酒。后来我背卷毛上六楼的时候,他忽然拍了拍我肩膀。我回头一看,这醋僧哪里醉了。不愧是老阴逼。”
“他退役之后还在基地呆了一段时间,不过我们一直没怎么说话。他每天都很忙,忙着培养新辅助。有天晚上他忽然把我堵在走廊门口,嘴里叼着根烟。最后只是拍了拍我肩膀,说有机会换个战队吧。我刚想回答换nm,他就啪的把门甩上了。”
“第二天他就搬走了。”
“我知道,我知道我们在打配合的时候很多人拿我和微笑比。但是他从来不说,我也从来不问。我不知道我拿什么和微笑比,难道是拳头封的世界第一adc吗?”
在讲这段故事的时候,朱佳文的酒一直没断过。讲到这里他停下来,揉了揉太阳穴。这让我更加感觉到,曾经的鼠王真的是。。。老了。
和他同期的adc,微笑小伞已经退役了,小孩转去了打野位,小狗流浪了好几个俱乐部。那些叫得上名字的或者叫不上名字的人儿啊,早就消失在了峡谷深处。
“后来你转去了皇族。”我打算让他少说点话,他的嗓子已经有些哑了。
“嗯,我在king呆了一年。我自己都没想到。主要是没想到小狗会走吧,感觉真的很诧异。然而接到邀约更诧异。”
“只是当别人救世主的滋味真不好过呢。”他笑着打算再开一瓶,被我拦了下来。他却很固执的拿起另外一瓶,用牙咬开口对着瓶子喝了起来。
“很多人都说zero不好,我倒是没觉得。可能他已经对ad失去信任了,不仅仅是他,皇族整个俱乐部都对ad失去信任了。”
“换个时间段的话,我觉得我会和zero相处的不错。但那个时候不行,无论是谁都不行。”
他忽然哼起了《超人不会飞》,我随着他的旋律哼着歌,完全没注意到自己的眼泪划到了嘴角。
喔如果超人会飞 
那就让我在空中停一停歇
再次俯瞰这个世界 
会让我觉得好一些
拯救地球好累 
虽然有些疲惫但我还是会
不要问我哭过了没 
因为超人不能流眼泪
他摸了摸上衣口袋,发现没有后就拍了拍小虎的肩膀问他要手纸。玩疯了的孩子不明所以的扔过来一包纸巾,,然后又陷入了新一轮的混战。
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慌忙用手擦掉水渍。
“情感太丰富不适合当记者。”他还是执意把纸塞到我手里。“这些话我之前没跟别人说过,估计之后也不会。你命好啊。”
我也跟着笑了起来。我是何其幸运,又何其不幸。
“说说mata吧。”
他忽然单手支起脑袋,神秘兮兮的对我说:“我不说他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这个逼太厉害了。虽然毛神也厉害。我分不清他们俩谁更厉害一点。”
“可是这么厉害的人,不是我的辅助啊~”
在我帮着rng的领队把队员送回去的时候,忽然想起到了最后朱佳文还是没有回答我。
谁是他心目中最好的辅助,从前的我不会知道,以后的我也不会有机会再问。
可能没有最好的,之后更好的吧。

但凡未得到,但凡已失去,总是最对登。

哦,忘了说了。第一次见到朱佳文,是在PE拿到了s3夏季赛冠军的那个晚上。
年轻的他们在一旁笑着闹着,就像今天RNG的孩子们一样。
年轻的面孔总是相似的,他们笑着闹着,不去看从前,也不去说将来。
这是最好的时光,是他们的,也是他们的。

回家的路上接到了主编催稿的电话。我看了看口袋里的录音笔,笑着答应他我会按时交专访。
关于MLXG的。

旧时光是个美人。

美人,总是会令人流连往返,往往复复,多少人驻足观看,多少人回头观望。

可美人会老,而时光也会褪尽繁华。一蹙眉,便成永远。

=========END===========


评论(16)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