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北有海,未曾安眠

【无知者无畏】
骂声还会继续,也许不公平,但梦想也会继续,很公平。---SHR
神,是有时效性的。---CJ
这是最坏的年代,皇者摘下冠冕,王朝坍塌为瓦砾;但这也是最好的年代,希望闪烁在废墟,血脉继承着荣耀。我是见证者,我不会等你回来,我要做的,是陪你沉沦每一秒。---WE
梦远不成归,归来已经年。---WE.weixiao
老兵不死,终成丰碑。---WE.sky
这是一个将生命中重要的东西献祭给电竞的男人。无论是头发还是青春---IG.xiaoxiao
这是一个孱弱的赛区,最无力的告别。---RNG.Mata
爱已没了,牵挂还在,最疼---WE、Zero
一生负气成今日,四海无人对夕阳---NB、cool
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- 薛之谦

【xiaohuXwuxin】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【全文】
















这是欠阿吟的文。终于写完了欧耶!








强烈推荐bgm:薛之谦《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》






国际三禁。








以上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虎心】我好像在哪见过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0.








——城哥,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。








——。。。是吗?也许是上辈子吧。
















1.








王城快步跑进楼门口,水珠从前两天才剪好的刘海末梢划过,滴落在地砖上,落得个粉身碎骨的下场。








没想到出门买盒烟就能遇到下雨,王城烦躁的甩甩头上的水,摸出钥匙开了门。








门口有双不认识的鞋,应该是有外人在吧。王城想着,下意识拍了拍湿了一片的衬衫。








开了训练室的门,一个穿着兜帽衫的人不知道在和刘世宇谈什么,笑成了一团。教练看到刚回来的王城,赶紧上前拉住他。








“来,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原来gt的小虎,现在加入king担任中单位了。以后你们就是队友了。”








穿着兜帽衫的男孩转过身,嘴角带着还没来得及收回的笑说道:“你好,我是小虎。。。我,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啊?”








王城看着他的笑一点点凝固在嘴角,伸出微凉的指尖,在他手心轻轻一点。“你好,king的无心。”然后落荒而逃的跑出屋子。








关了门还能听到教练在一旁安慰着不知所措的小虎:“没事没事,这孩子就是害羞,以后熟了就好了。”








2.








也不知道是不是被雨淋了就会感冒。王城只觉得自己现在嗓子疼的说不出话来。半睡半醒间,好像又听到谁在问。








“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。”








梦中的自己也是微笑着伸出手:“是吗?我也觉得你很眼熟。”








下一秒,放大版李元浩的脸出现在了王城的眼前。“城哥,你是发烧了吗?”








王城挣扎着想起身喝口水,李元浩先他一步把半杯温水放在他的手上。“来,喝了水吃点药吧。”








喝了水的嗓子虽然沙哑异常,但终究是能说话了。王城半坐起来倚在床头,等着李元浩的问话。








“城哥,你为什么老躲着我啊?”李元浩也毫不客气的挨着王城坐下。“我真的觉得你很眼熟啊。”








“你原来在谜底待过吧。”看着李元浩恍然的表情,王城又往被子里缩了缩。“我是原来给小傲打替补的那个。”








“哦哦哦哦哦,我说的嘛。原来我们曾经也是队友诶。那你为什么打了一周就走了啊?”








王城把脑袋也缩进了被子里,声音闷闷的:“你哪儿来那么多的为什么?。。我要睡觉了。”








李元浩也就不再问什么,把王城的床头灯摁灭后光脚跑回自己的床上。








又像是想起了什么,笑着冲着王城的床说到:“晚安,城哥。”








“晚安。”声音依旧闷闷的,不痛快。








3.








刘世宇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很有立场的人。








但是不是在小龙虾面前。








“他那个逼人很好啊,肯定不是对你有意见的。”刘世宇瞟了一眼正在拿筷子头戳小龙虾的头的李元浩,只觉得肉痛。“他不说你们曾经一个队过吗?你是不是得罪过他啊?”








李元浩撇了撇嘴,无视刘世宇的眼神继续戳小龙虾的头:“没有啊。我都不记得他了。。。要不怎么只觉得见过他呢?”








“是哈。。。没事,回头我问问这个逼就好了。嗨呀,可能是最近失恋了。”








李元浩看着刘世宇那满是辣油的塑料手套,忽然觉得其实这顿饭应该把王城也叫出来的。








也许当面问清楚了就好了。








4.








日子还是流水般的过,引进了李元浩的king成绩虽说不是很好,但是难得团队氛围不错。








更难得的是在李元浩的不懈努力下,王城对他终于没有那么冷淡了。虽然也称不上热络。








但是,至少不会在他黏过来的时候一把推开。李元浩觉得,这就是人类文明的一大进步。








李元浩粘人,这件事整个lpl职业圈都知道了,而且偏偏喜欢黏王城。也因为这个,被刘世宇嘲笑为抖m。








抖个p的m,城哥又不是抖s。说着李元浩的左手很自然的就放在王城的肩膀上。








哎呦,没眼看了。刘世宇把眼睛捂住。你这个逼为什么这么熟练啊!为什么啊!








全世界都充满着恋爱的酸腐气息,只有我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。








5.








在翻手机看到李元浩的采访时,王城只觉得自己右眼皮疯狂跳。果不其然,李元浩像是个背后灵似抱住了他。“城哥看什么呢?难得城哥约我出来吃饭,别老是低着头啊。”








“没什么啊。看你的采访呢。话说你真的是个双?”王城垂下眼睛,漫不经心的拨弄着手机。








李元浩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莫名的笑的瘫到在王城怀里。“怎么了城哥,你害怕了?”








王城抿抿嘴没说话,垂下的睫毛在灯光的映照下异常好看。“吃你的饭。”顺手把一个拨好的小龙虾塞进李元浩的嘴里。又忍不住曲起白皙的手指去戳他微微鼓起的脸颊。








李元浩到不在意的笑起来,瞥到他手指还沾着拨小龙虾时的辣油,将王城过于纤细的手指感到口中舔舐干净。








故意用力卡着王城想要抽回的手腕,笑着嘟囔着:“城哥太瘦了。多吃点才能长胖啊。”








真的是,太瘦了。








6、








春季赛结束,大家出门聚餐。李元浩喝醉了。喝醉了的他跟个树袋熊一样挂在王城的肩膀上死活不下来。








“哈哈哈哈哈哈!哪儿来的黑色的猪啊!太tm傻了!哈哈哈哈哈哈…关到动物,动物园去啊!嗷…”刘世宇喝点满面红光,嗨到天上去了。








就是时不时需要乐毅给他递呕吐袋。








王城也不是很清醒,六瓶啤酒搞得他现在只想睡觉。混混沌沌的盯着刘世宇的豁牙,像只撞了树桩的兔子。








越想越好笑,最后竟然呆呆的笑到哭了。








忽的眼前一黑,再睁眼原来是李元浩用手心盖住了他的眼睛。








肩膀上的人像个孩子似的撒娇:“城哥,城哥,咱们回家吧。冷。”








王城眯起眼睛,像是在用力理解他的话。








“好啊!回家!咱们回家。”








7、








只是,所谓的家,早已风雨飘摇。








李元浩从混沌中醒来,用力的甩甩头,视线从模糊到清晰,只看到王城一个人半倚在墙边,目光落在落地窗之外。








“城哥,地上凉。”李元浩刚开口就发现自己的声音嘶哑的厉害,突然有些慌张起来。








“恩。没事。”王城倒是不以为然,将后脑抵在身后的墙壁上。








“呐,我说。。。”李元浩刚拿起水杯,王城就开了口。“现在的上海,都看不到星星了。”








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,李元浩扯着被子半跪在地板上,将王城小心翼翼的环入怀中。王城瑟缩了一下,拉扯间漏出了锁骨上青涩的吻痕。“以前在谜底的时候也看不到。”








“胡说,以前在谜底的时候能看到。”








“看不到!”








“能看到!”








王城回头,用冰凉的指尖轻轻戳破李元浩嘟起的嘴:“那你指给我看啊。”








视线忽然被从后方伸出的手覆盖住。耳畔响起李元浩独有的有些软糯的声线:“城哥,看到了吗?看到星星了吗?”








透过手指的间隙,漏出的光源是对面楼上施工所用的探照灯。但是又和平时的灯光不太一样,仿佛笼着一层光晕,整个世界都显得温柔起来。








这种时候好像提出什么要求,都会不自觉的应和下来。








“恩。。。看到了。”








和窗外的嘈杂不同,房间内宁谧的可怕。








“城哥,不要走好不好,不要去shr,不要去别的队伍,我们还在一起打比赛好不好。”








。。。








。。。。。。








“好呀。”








闭上眼睛,好像就能听到,烟火被点燃的声音。








8、








可是“在一起打比赛”又不是“在一起”。








这一点王城觉得自己看的还是蛮清楚的。








面对刘世宇的欲言又止,王城还能淡定的喝着酸梅汤。“怎么?你把我约出来就是为了看你吃不下小龙虾?”








刘世宇一挑眉,示威似的往嘴里塞了几块虾肉。“你个逼逼,我请你吃饭还那么多废话。”








“不不不,你是来请我喝酸梅汤的。”王城笑着又抿了一口杯中的液体。“我看你也吃的差不多了,小心被肚子里的话噎死哦。”








刘世宇故作淡定的摘下手套,手里团了团湿巾:“丢大龙那事你别怪我。”








“恩,知道知道,不是你的锅。”








“皇族的人在和喻瑞联系。”








“恩,我知道。”








“听说还找了宣告那个gay。”








“哦。知道了。”








“。。。昨天。。。他们联系了小狗。”








无辜的玻璃杯在空中滑翔出自由的弧度,落地地上,粉身碎骨。








王城低下头,拿着纸巾反复擦拭着裤脚上沾到的酸梅汁。








刘世宇也低着头不说话。








服务员手脚麻利的更换杯子过后,要重新添加酸梅汤。被王城制止了。“给我一杯白开水吧。”








新的杯子在玻璃吊灯的映衬下折射出五彩斑斓的光。王城若无其事的一饮而尽,清凉的液体中和口中麻辣的错感。








还挺清爽的。








“你这个逼!你到底想怎么样啊!”刘世宇终于一拍桌子,震掉了一颗小龙虾的头。“我知道你合同还没签!我去和战队说,如果你不是首发,那我和你一起板凳!”








“别闹,香锅,别和高层闹。”王城从口袋中拿出一沓纸,一张一张的仔细铺在桌面没有油迹的地方:“合同我已经签了。替补合同。”








刘世宇挫败的收起了手机:“我的亲哥哥,我的亲城哥。你傻不傻?就为了那个逼。。。值得吗?”








“不知道啊。但是自己选的,只能一错到底了。”








灯光下,薄如蝉翼的纸张,仿佛一戳及破。








9、








其实没过多久,王城就后悔了。








s6的折戟让大家都闷闷不乐,特别是李元浩。








和刘世宇谈完的当天,王城就把自己的外设搬去了楼上。总比等着别人撵自己要好,王城平静的想到。








而简自豪的到来也产生了不错的化学反应。况且除了游戏,他也是个没什么骨气的吃货,作为室友的王城只要每天定时投喂给他李子园,他总是围前围后的喊城哥。








刚开始的时候,李元浩还总到楼上看王城。可是渐渐的随着比赛的进程越来越吃紧,他到楼上的次数也慢慢的减少。关于李元浩的近况,更多的是从简自豪口中知道的。








李元浩有了女朋友,也是从简自豪口中知道的。








说起来,王城身边的女人一直没断过。一二十岁,泰迪的年纪,相比感情忠诚,肉体忠诚显然是更难保持的。








况且王城也没权利插手李元浩的感情生活。








说到底,不过是跑友的关系。王城自嘲的笑了笑,然后喝掉更多的酒,抽掉更多的烟。








“你说,我究竟是为了什么啊?”








“啊?”








“没事,你李子园够吃吗?我要出门买烟,给你带几包回来啊?”








“啊,好好好,谢谢城哥~”








小胖子亲昵的扑上来,将王城撞了一个趔趄。小胖爪子在王城的腰上胡抓着:“城哥太瘦了,要多吃点肉啊。”








刚想打掉不安分的小蹄子,转眼看到拐角处站着的李元浩,停在半空中的手不留痕迹的回身捏了捏小胖子脸颊上的肉。“你该减肥了,过几天新队友就要报道,你这么样可不行。呐,我只给你买两袋。”








再回头,拐角处已经空无一人。








10、








别人的性取向是什么时候确定的,王城不知道。他只知道他的觉醒,是关于李元浩的,一个年纪还没到十六岁的小孩子。








当他醒来感觉被人钉在床上,下身某个不可言说的部位已经变得不可描述时,王城只觉得现在跑路还来的及。








所以他跑了,也顾不得姿态是不是优雅,理由是不是充分。好在当时他水平还可以,也不怕没地方接收他。








可惜世界真的小,这个破圈子也小。兜兜转转,该遇到的逃不掉,该错过的也见不着。李元浩还是遇到了王城,王城还是不会再见李元浩。








想通了这点,王城忽然觉得自己没那么难受了。脚下和头顶都有一片星空浩渺,夜风吹过耳畔,好像李元浩的低语。








“我和他没关系!”








“干干净净的我还要和你怎么解释?”








“宝贝你听谁说的?没有的事。。。”








。。。








“好吧好吧,我发誓!我从来没爱过王城。可以了吧?”








可以了,真的可以了。








王城捂住耳朵,慢慢的蹲下身。目之所及的地方,施工的痕迹到处都是。只是原来摆放探照灯的地方,空空荡荡的。一如他的心。








所以说失恋的人真的可怕,就算是恐高也可以爬到天台上吹冷风。








有一颗水珠砸到灰蒙蒙的水泥地上,混着灰尘迅速凝结成一个小灰球。然后第二颗、第三颗。。。








王城很恍然的摸了摸脸,才发觉自己居然哭了。








真没出息,居然哭了。








他将头埋进两个膝盖中间,拨通了李元浩的电话。








电话几乎是秒接。怕是还在闹脾气吧。王城想。








如果我不存在了,应该会有人幸福吧。








“我错了我错了,别生气了好不好。”








好呀,当然好了。








王城自顾自的说了起来:“你不是好奇我为什么离开谜底吗?”








“现在我告诉。”








“因为我爱上你了啊。”








“高兴吗?”








接着,李元浩的电话传来漫长的,划过空气的声音。








最后是断线。








嘟。嘟。嘟。嘟。。。








11、








空无一人的街道,雾蒙蒙的,到处都看不真切。








王城一个人走着。忽然听到有人喊他。








他回过头,却发现黑洞一样的东西马上就要吞噬了他。








王城想喊,却一点声音也发不出。








转眼间,黑洞已经吞噬了他半个身子。








他终于喊了出来。








“李元浩!!!”








空无一人的街道,依旧雾蒙蒙的,看不真切。








12、








——城哥,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。








——。。。是吗?也许是上辈子吧。








13、








“哎呀!你呀。。。”








刘世宇看着对面喝着酸梅汤的人,一肚子话不知道怎么说。最后只是叹口气,有把头埋进成山似的小龙虾壳后面。








“吃你的吧。”那人也不急,一杯酸梅汤喝的慢慢悠悠,多久了也没见底。








“大白天见鬼了还不允许我缓缓神?”刘世宇毫不客气的怼了回去。“你这个逼…是活人吧?”








额头挨了一巴掌,刘世宇有点委屈的瘪瘪嘴,“你又打我。”








“鬼能打到你?”那人不怒反笑。“他。。。还好吗?”








“挺好的,就是死活不结婚。怕你报复他吧?我就觉得你不能跳楼,你这个逼看着像是纸糊的,其实结实着呢。。。哎!王城你这个逼!怎么又打爸爸我啊!”








“你嘴欠~”








王城转头看向窗外,不着痕迹的叹口气。








我爱极了你,也恨极了你。








可李元浩。到最后,我还是只有你。








要是我从来没见过你,多好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






评论(17)
热度(29)